剛當媽媽,除了喜悅外,還是有不少急迫的難關要過。挑戰度最大的一關,我覺得是攸關寶寶幸福跟媽媽健康的擠奶和餵奶!

 


夫妻同心~產後和老公一起參加自家舉辦的Voluspa台灣上市記者會

趕快先分享一個救我一命,超好用的法寶~按摩棒!

很多媽媽產後應該都會遇到痛不欲生的經驗~初期擠奶和乳腺堵塞。我是選擇剖腹產,我還記得剛開刀生產完,我還蠻開心的跟老公說:「原來生小孩的過程不像想像中的累,又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痛耶,我要生三個!」但到了擠奶的時候,因為痛到自己下不了手,所以通常都會請護士小姐幫忙,她邊壓,我邊喊痛,痛到快暈過去,老公在旁邊安慰我:「加油,忍耐一下!」我還耍脾氣:「痛死了!怎麼忍?你來試試看!」人家是生產痛到罵老公,我是擠奶痛到罵老公,想想新手爸爸也是不好當呢,呵呵!

 


原來按摩棒除了按摩還可以通暢乳腺 

後來,朋友介紹我用一般市面上就有賣的電動按摩棒(才一千多塊,很值得!),每次擠奶前,拿著它,由外向內滑推的按摩胸部,真的好有效,乳腺馬上通了,擠奶變的好順,也不再那麼痛了,第一次用就感覺它真的救了我一命。聽護士說,很多媽媽為了通乳腺,被磨到破皮,出血,還發高燒得乳腺炎,好可憐喔!希望這個好東西也可以幫到其他新手媽媽!

奶量夠不夠多,也困擾很多媽媽。產後媽媽們一定要記得,多吃,不一定補,吃對東西才有用!到目前為止,女兒好像還蠻滿意的,天天喝奶都有喝飽,應該跟我吃的東西有關。

 


每個週末都是一家出動的家庭日

我坐月子的時候天天都會喝三種~四種補湯,像是豬肝湯、魚湯、青木瓜排骨湯、麻油腰子湯、麻油雞湯、豬腳花生湯….。不過媽媽們還是要看自己的體質來調整份量或是種類,像我屬於燥熱體質,麻油類的補湯,一天最多只能喝一碗,多喝就會覺得不大舒服。還有如果是剖腹產,因為有傷口,所以生產後二個星期內不能吃麻油跟薑,酒這一類的補品,否則會影響傷口癒合的速度喔!

不只紅肉或豬肝補血,吃紅色類的蔬菜,也能補血,所以我也會盡量多吃紅薯、紫米、或是紅莧菜等。還有每天早上空腹的時候,我也會吃燕窩,補氣色,也補充膠原蛋白。對顧腎有幫助的杜仲茶,我也照中醫師的建議把它當水喝,懷孕九個月,沉甸甸的大肚子對脊椎造成的負荷是很大的,有必要回頭好好保養一下。

 


Morgan的第一個聖誕節

最後還聽了醫生的建議,孕期中我們吃的維他命,沒吃完也不要丟,還是可以繼續吃,身體經過一次大改變,這些營養還是需要繼續補充的。鈣片我覺得很重要,一定繼續吃,懷孕時及產後身體裡的鈣嚴重缺乏,媽媽需要多補充,不只可以防止以後會骨質舒鬆,頭髮比較不會掉太多。

 


即使產後我還是固定補充很多不同的營養

祝大家的寶貝都能吃的飽,睡的好!所有的媽媽都可以健康漂亮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r of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